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 详情

天等:推动廉洁文化在基层“生根发芽”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黄丽兰 莫泰稳 发布时间:2022-12-07 08:22:34 分享按钮

     “廉洁山歌你我唱,廉洁文化你我传,唱响新时代,奋进新征程……”近日,在天等县福新镇福星社区广场上,群众自行组成山歌队进行山歌对唱,嘹亮的歌声唱响廉洁文化,现场群众连连点赞。

 

  今年以来,天等县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清廉天等建设的重要内容,由宣传部牵头加强对廉洁文化建设工作的领导和协调,构建“宣传部统一领导、乡镇和部门齐抓共管”的廉洁文化建设“大格局”,保证各项工作协调运转。

 

  依托镇村设施,打造廉洁教育阵地。将家风文化、勤廉文化融入立屯天梦景区、都康岩林庄景区、得月楼公园、辣韵湖公园等景点,提升景点廉洁文化内涵,逐步形成“一景一特色”的廉洁文化风景线,让干部群众在休闲游玩中得到教育。目前,天等县共打造廉洁文化公园、福新土侬廉政诗词文化教育基地、小山乡胜马村马密屯勤廉文化教育基地等廉洁文化教育基地10个。   

 

  为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熏陶、引领和浸润作用,天等县大力倡导基层干部群众开展廉洁文化创作。今年4月份以来,天等县文联组织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廉洁文化创作活动,推出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廉洁文艺作品。截至目前,共收到书法、绘画等作品30余件。经筛选后在微信公众号以云展览的方式进行展示,为基层群众带去廉洁文化的精神文化盛宴。

 

  为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做好日常思想教育,天等县利用“清廉天等”微信公众号,天等县融媒体中心各传播平台,将清廉机关、清廉学校、清廉医院等八个单元的清廉创建工作亮点展现给广大干群,让群众参与廉洁文化建设,接受廉洁文化熏陶,增强宣传教育效果。利用各村屯LED大屏幕、廉情广播站、村屯大喇叭等阵地开展廉洁文化工作宣传。

 

  针对基层党员干部“最渴望知道、最需要掌握,必须要防范”的党内廉政法规知识需求,重点组织学习“党员干部必须了解,领导干部必须熟知,党务干部必须熟练运用”的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等党纪法规。天等县纪委监委用好“清廉天等”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设清廉建设专栏,及时转载上级机关有关纪检监察工作的精神等,并组织督促委机关及各乡镇纪委书记、纪检干事同步学习。同时,为了检验学习成果,不定期开展廉洁知识测试,用线下的考试巩固线上的学习效果,达到以学促干、以学提能的效果。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