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详情

十三届天等县委第二轮巡察反馈情况全部公布

来源:天等县委巡察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1 17:09:02 分享按钮

       天等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通报:截至2022年7月31日,十三届天等县委第二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根据天等县委的统一部署,2022年4月上旬至6月下旬,天等县委派出4个常规巡察组对天等县民政局党组等6个县直单位、龙茗镇党委和小山乡党委及所辖12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结束后,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提出明确要求。2022年7月27日至31日,县委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整改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整改作了表态。
       县民政局党组存在的问题是: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对民政工作的决策部署不到位,推进重大事项、重点工作不够坚决;执行民生保障制度不到位,农村特困集中供养人员没有实际入住敬老院,乡(镇)敬老院闲置问题严重、村级五保村荒废,对乡(镇)敬老院管理人员及入住老人管理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巡察整改长效机制执行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履行“一岗双责”有差距,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民生领域存在廉洁风险,民政物资管理混乱,部分救灾物资挪作他用;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抓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有力,局党组议事制度不健全、规则不合理,讨论重要事项发挥民主集中制不充分,对基层党支部建设不重视,干部岗位管理不够科学。
       县委党校存在的问题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坚持党校姓党原则不够到位,履行职责职能存在不足,师资力量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意识淡薄,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不到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坚决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弱化,压力传导不到位,单位内部控制管理存在薄弱环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党建工作和党校业务融合不够,开展组织生活不规范。
       县地震监测预报中心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各项决策部署存在薄弱环节,理论学习重视不足,推进防震减灾主责主业不够有力,抓意识形态工作有偏差;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对个人年度述职述廉工作不重视,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严不实,没有主动接受纪检部门监督,财务支出审核把关不严;干部队伍和党组织建设有短板,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不够到位,干部队伍、党员队伍建设较为薄弱,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差距。
       县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管家治家”职责履行不到位,服务保障有差距,不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对干部管理教育存在宽松软,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强,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车辆维修存在廉政风险,执行财务制度不规范;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力度欠缺,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
       县林业局党组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扎实,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落实“绿水青山”政策存在薄弱环节,推动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差距,重点工作推进有短板,森林资源监管不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解决群众诉求不及时,项目竞标存在不公平,对个人借公款问题整改不力,苗木调拨管理不规范,缺乏有效监管;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干部队伍建设仍有短板。
       县志办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政治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立足方志职能履职尽责存在不足,县志资料利用工作存在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书籍发放管理存在漏洞,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抓干部作风建设有差距;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重大事项未经班子会讨论,干部担当意识不强,不重视党建工作,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龙茗镇党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论述精神不够到位,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存在短板,落实上级党委工作部署有差距,政策执行力不足,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落实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足,抓干部作风建设不严,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够严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有差距,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指导党支部建设标准不高、力度不够,对发展党员工作重视不够,把关不严。
       小山乡党委存在的问题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发挥党委统筹协调、领导各方的作用不够充分,推动经济发展能力不足,落实教育帮扶工作不到位,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持续发力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和统一战线工作有差距,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扎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及时,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实,项目材料缺失,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议事决策不规范,指导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不够有力,对发展党员材料审核把关不严。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