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 > 详情

天等:述责述廉“辣味”浓 直击问题促提升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黄金威 发布时间:2023-03-08 09:22:33 分享按钮

        “2022年,我带头开展谈心谈话32人次,‘廉政家访’11人次,及时对存在苗头性问题的5名同志进行提醒教育……”
        “经过深刻剖析,我本人还存在抓党员干部日常廉政警示教育不够精细,整治‘四风’长效机制不够完善等方面问题……”
        日前,天等县各乡(镇)党委、公安局党委、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县委教育工委以及县委卫健工委等17名党组织书记向县委现场述责述廉,当面摆工作、谈责任、晒家底,主动揭短亮丑,如实报告问题,并接受民主测评。这是该县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推动上级党委加强对下级“一把手”监督的一个缩影。
       述责述廉现场气氛热烈紧张,17名党组织书记围绕落实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纪律等情况对标对表深入查摆问题,既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首责、主责、全责情况,又汇报上级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全面梳理存在问题,深入剖析不足和短板。县委书记逐一点“病灶”、开“药方”,督促推动党委(党组)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
       近年来,天等县纪委监委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2022年以来,县主要领导先后对10名县直单位“一把手”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廉政谈话,示范带动全县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开展日常监督谈话486人次,专题约谈181人次,委托谈话120人次,廉政家访306人次,开展专项整治活动181次,完成问题整改191个。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