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建设 > 详情

天等:以“三个融入”为抓手 筑牢廉政教育“防火墙”

来源: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 作者:黄克锋 黄金威 发布时间:2023-03-05 10:35:32 分享按钮

         “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中发生在身边的贪腐案例,我深受警醒,并将引以为戒,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依法用权、廉洁用权......”2月7日,参加了天等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后,在场的领导干部深有感触。
       清廉天等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天等县通过正面教育引导、反面典型警示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加强全县党员干部廉政教育,以“三个融入”为抓手,做到关键节点廉政意识不松懈、重要场合廉洁教育不缺失,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开展,打造清廉务实干部队伍。
        坚持融入专项教育
        该县将廉政教育纳入警示教育大会、“一把手”述责述廉评议会、廉政家访等活动内容,给广大党员干部“拧螺丝”“上发条”。该县纪委监委列出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督促案发单位组织开展“六个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确保查办案件从处分决定“一张纸”向治理提升“一串事”深化,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2022年以来,共组织开展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县直各单位有审批权限的股(室)长(主任)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等各类警示教育130多场,做到全县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全覆盖。结合干部作风建设攻坚提升年活动,靶向纠治突出问题,累计梳理出“六种类型”干部问题清单2341条,落实整改措施2412条,立行立改1902个,公布整改成效86批;立案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2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人。
       坚持融入日常教育
       该县将廉政教育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内容,将纠“四风”与树“新风”同步推进,坚持关键节点集中抓、日常时间经常抓,坚持党风党纪一起抓,紧盯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建立“节前提醒+节中督查+节后反馈”工作机制,做到早部署、早提醒、早预防。2023年春节前后,以“送春联”“送廉作”的形式让廉洁清风吹进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家中。同时,派出督查组24个,开展监督检查46次,监督检查地点涉及各乡(镇)、县直单位、土特产店、物流、窗口、饭店、超市等场所101个、发送廉政短信1470条,警示教育10场次,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
       坚持融入基地教育
       该县深挖教育基地红色基因和勤政廉洁元素,围绕“案例+基地”工作思路,聚力抓好“一基地一品牌”建设,通过实物案例、宣传图版、场景演示、声光电辅助等手段,着力打造了天等县立屯事迹纪念馆、岩林庄306部队旧址、黄善军先进事迹纪念馆、龙茗镇古棣屯家风家训展览室、辣韵湖廉洁文化公园、进远乡岩造村清廉天等建设教育基地等一批具有天等特色的清廉教育品牌,让警示教育更加直观、更具震慑力。结合清明、七一、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节日,组织党员干部到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以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签订廉洁承诺书等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正作风、守规矩、倡廉洁、严履职。2022年以来,全县累计有40批次干部5800余人到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