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详情

十三届天等县委第四轮巡察反馈情况全部公布

来源:天等县委巡察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18 11:59:46 分享按钮

       天等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通报:截至2023年9月18日,十三届天等县委第四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根据天等县委的统一部署,2023年5月上旬至8月上旬,天等县委派出四个常规巡察组对天等县司法局党组等6个县直单位、向都镇党委、上映乡党委、把荷乡党委和进远乡党委及所辖36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结束后,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提出明确要求。2023年9月14日至9月18日,县委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整改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整改作了表态。
       向都镇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论述精神不到位,贯彻落实“三农”工作部署存在差距,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存在短板,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一把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教育管理干部有盲区,对巡察工作不够重视,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制度有欠缺,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边缘化,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对发展党员工作把关不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弱化,落实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
       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论述精神不到位,围绕服务“三农”,聚焦“供”“销”职能谋发展存在短板,领导班子担当作为发挥作用不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有差距;“一把手”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监事会落实监督责任有差距,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议事决策程序不规范,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存在差距,执行组织生活制度不够严格,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上映乡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要论述精神不够到位,执行土地保护政策力度不够,化解防范重大风险不到位,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力度不足,推动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时有发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执行财经制度不严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有力,抓干部作风建设不严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有所弱化,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够严实,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有偏差,基层党组织建设软弱涣散,对发展党员工作重视不够,对中央第二巡视组巡视广西反馈意见整改不到位。
       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够到位,推动安全生产政策落地相对滞后,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履行本单位职责职能有差距,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不够到位;“一把手”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偏差,管党治党责任未压紧压实,执行财务制度不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有力;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够严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够有力,抓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有短板,落实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不及时,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主体责任意识不强。
       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党的文艺方针不够到位,推动文学艺术繁荣发展不明显,讲好“天等故事”有差距,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履行职责职能有欠缺,引领协会能力不够强,落实帮扶工作力度不足,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够到位,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足,“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不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偏松偏软,执行财务管理制度有偏差;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党建工作存在短板,领导班子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用不够充分,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不按规定开展换届工作,干部队伍担当意识不强,落实巡察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主体责任意识不强。
       把荷乡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不够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力度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力度不够;党风廉政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仍有发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到位,对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隐患防控不够不力,工程项目监管不严,对“三资”管理不严,财务报销审核把关不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党建工作抓得不够紧,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不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广电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履职担当不够主动,推动新时代文化旅游和体育广电工作高质量发展力度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有力,优化营商环境力度不足,对文化市场监管不力;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够到位,财务管理不够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固定资产管理不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扎实,干部队伍管理存在宽松软,党建工作存在短板,执行议事决策规则有偏差,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进远乡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有差距,自觉运用先进理念指导实践工作意识不强,推进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存在短板,对公共资源管理缺乏有效措施,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有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严实,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不够到位,“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存在不足,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力;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执行议事决策规则不严肃,干部作风建设存在短板,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不够明显。
       县司法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度不够,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力不足,推进基层公共法律服务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不到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坚决有力,“一把手”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基层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开展巡察整改工作不扎实。
       县档案管理中心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有差距,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重要职责不够全面,落实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工作不到位,“为党管档”使命感、责任感不足,履行“为国守史”职责职能不到位,“为民服务”观念弱化,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够坚决,“一把手”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够有力;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有力,领导班子“头雁”作用发挥不充分,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