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详情

天等:在年味中感受廉洁文化

来源:天等县纪委监委 作者:赵阳阳 发布时间:2024-02-09 11:10:32 分享按钮

       “廉风胜似东风暖,正气堪比瑞气浓。”新春佳节将至,为营造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天等县纪委监委先后深入龙岩社区、进结镇爱乐村、向都镇中和社区等村(社区)开展廉洁文化进村屯活动,通过书“廉”送春联等方式以物喻廉,在传递新春祝福的同时,弘扬廉洁文化、传播廉洁理念,为年味添“廉”味。

      “廉政春联既是祝福,更是提醒。”接过墨香四溢的春联,爱乐村驻村第一书记农譞说,“家和万事兴,我将从自身做起,勤俭廉洁,督促家人规规矩矩办事,清清白白做人。”

       近年来,天等县纪委监委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支撑。督促各乡镇各部门用好用足当地传统文化中蕴含的廉洁元素,把历史转化为课程、让史料转化为教材、将现场转化为课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初心、检视初心、践行初心,取得了良好效果。该县先后建成壮族霜降博物馆、立屯事迹纪念馆、龙茗镇古棣屯廉洁家风教育基地等一批廉洁文化教育基地,于元旦、春节等节假日期间免费面向社会各界开放,倡导广大党员群众在传承中加强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2023年,全县4个廉洁文化教育示范点节假日期间共接待参观42多场次,参观人数超8000人次。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为增强廉洁文化的互动性、教育性,联合宣传文化部门举办“清廉文化艺术节”活动,把廉洁家风家训和清廉故事编成山歌、快板、顺口溜等,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洁文艺作品。并且将廉洁文化山歌列入下基层进乡村惠民演出目录,于春节前夕到城区文化广场、乡村小舞台等场所开展宣讲和演出,让广大党员群众在缤纷多彩的新春民俗和廉洁文化活动中感受浓浓年味、“廉”味。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