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详情

十三届天等县委第五轮巡察反馈情况全部公布

来源:天等县纪委监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1 17:17:32 分享按钮

        天等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通报:截至2024年2月1日,十三届天等县委第五轮巡察反馈工作全部完成。
        根据天等县委的统一部署,2023年9月下旬至12月下旬,天等县委派出三个常规巡察组对天等县交通运输局党组等8个县直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巡察结束后,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提出明确要求。2024年1月28日至2月1日,县委巡察组陆续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整改要求,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整改作了表态。
       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推进基础设施“交通网”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四好农村路”建设管理有差距,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不够彻底,谋划推进交通惠民工作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制意识不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监督疲软,派驻监督存在薄弱环节;抓基层组织建设有弱项,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落实审计、巡察等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打折扣,整改成效不明显。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防范处置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隐患不够到位,履行住房和城乡建设职能职责有差距,落实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不够坚决有力,对下属部门履职情况再监督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重视不足,工作落实有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落实议事决策机制不够到位,对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隐患防控不够有力,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党建工作抓得不够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整改责任扛得不够牢,审计、巡察反馈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县委政法委领导班子:结合实际推进理论自觉不够扎实;推进网格化工作落地落实还有差距,推动“雪亮工程”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推进视联网平台建设不够有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抓作风建设还不够扎实,落实财务制度还不够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够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够严格,推动政法干部队伍建设存在不足;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责任压得不够实,整改长效化机制不健全。
       县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抓意识形态工作有弱项,管理公共宣传载体建设不够有力,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力度不足,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不够扎实,对县社科联工作不够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实,抓干部作风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执行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对基层党务工作重视不够;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整改成效不够明显。
       县人大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不够到位,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不够充分,发挥监督力度不够强,发挥协调服务作用不足,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抓作风建设不够严格,执行财务制度不规范;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有差距,落实组织生活制度不够严肃,指导推进党组织建设力度不够;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效不够明显。
县财政局党组: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推进项目建设措施不力,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意识不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够严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机关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整改持续性不够强。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履行职能职责不够到位,落实人才兴县战略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存在短板,形式主义不正之风依然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财务管理存在漏洞;对基层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有偏差,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不严实,对发展党员工作重视不够;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扎实,整改持续性不强。
       县红十字会领导班子:不重视理论武装、意识形态工作,推动人道主义救助工作存在不足,弘扬红十字精神力度不够;不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够到位,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领导班子主动作为不够,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有缺失,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有差距。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