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详情

天等检察院开展规范执法和纪律作风整顿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09 09:33:06 分享按钮

  天等讯 连日来,天等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开展规范执法和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让干警在日常工作中保持良好纪律作风,维护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该院的专项整顿工作主要从六个方面开展:一是业务部门结合高检院、区检院、市院执法规范化要求,查摆执法办案过程中不严格、不规范及纪律作风存在的问题。二是对2014年以来案件存在的执法不规范问题撰写分析报告,说明存在问题、分析原因和下一步采取的措施。三是业务处室对检察业务制度进行梳理,补充、完善各种工作制度。四是规范和落实学习培训制度,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能力。五是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找和整改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在整顿工作中,该院认真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充分认识和提高严格规范执法的重要性,通过专项活动,切实提高案件质量。二是从问题入手,结合今年质量存在瑕疵的案件,及时查找和发现执法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隐患和漏洞,使执法办案更加规范化。三是从制度入手,对检察业务制度进行梳理和完善,用制度规范和约束执法办案活动。四是从理念入手,认真处理好执法与执政的关系、维稳和维权的关系、实体和程序的关系、依法办事和民生的关系、监督与配合的关系加大督察力度,使整顿工作取得实效。(何阳业)
 

 
编辑: txy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