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详情

天等检察院采取措施促使案件当事人息诉服判

来源: 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0-09 09:10:19 分享按钮
 
    天等讯 今年以来,天等县检察院细化工作措施,在受理的民事申请监督案件中,对其中作出不支持监督申请决定的做好服判息诉、化解矛盾工作,让当事人息诉服判。
 
    在受理案件时,该院对不符合受案条件的申请进行分析,充分了解案情,做好释法说理,积极引导,将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阶段,对符合受案条件的申请,做好相应的风险防范和预警。对每起案件开展执法风险联合评估,妥善化解矛盾,对不符监督条件,但诉求有一定合理性的案件加以引导,并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注重做好案件跟踪监督工作,做好风险评估,一旦发现有越级上访或过激行为,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机制,与相关部门合力做好应对准备,对案件进行有针对性的个别回访,消除隐患。(何阳业)
 
 
 
 
 
编辑: 梁飞燕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