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详情

天等县:开展新农合资金检查管好群众“保命钱”

来源: 崇左纪检监察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09 19:21:22 分享按钮

  为做好新农合资金监管,打击违规套取新农合资金行为,守住群众看病的“保命钱”,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近日,天等县卫计局组织相关人员对各乡镇卫生院新农合运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抽查病历的方式进行,主要查看病人的费用清单、病程记录、医嘱及检验情况,对住院病人的住院材料、病历及患者身份进行了现场核对,查看是否存在过度检查治疗、是否存在挂床、编造病例、空增住院人数和天数、冒名顶替、是否存在违规加价、乱检查乱收费、编造病历套取新农合资金行为等。同时还查看了各个乡镇卫生院相关制度的落实情况。


  检查中,检查组发现部分乡镇存在挂床、超执业范围以及在诊疗过程中没有根据病人病情因病施治,也没有按照处方管理条例进行处方等不规范医疗行为问题。目前,该局已责令对不规范医疗行为的医疗机构限期整改,并在全县范围内点名通报;对不规范医疗行为发生的一般诊疗费予以扣除,不予支付。


  下一步,该县卫计局将继续加大对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督查检查力度,对违规套取新农合资金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予以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诊疗服务行为,不断促进新农合制度在各级医疗机构规范运行。

 
编辑: 罗春婷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