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详情

天等县:“四个从严”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来源: 崇左纪检监察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4 11:27:28 分享按钮

  今年以来,天等县坚持从四个方面推动落实新形势下从严治党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党的纪律严肃性。


  一是从严监督。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重点领域环节,深入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问题和大操大办借机敛财、收送礼金红包等行为,采取蹲点守候、跟踪督查、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挖细查“四风”隐形、变异等问题,对顶风违纪、打折扣、搞变通的行为坚决查处,点名道姓予以曝光。


  二是从严执纪。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职权、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的案件,又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截止10月上旬,全县共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44件,其中涉农涉民生案件26件,涉案人员44人,涉及科级领导干部8人,其中正科级领导干部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8人,移送司法机关12人。


  三是从严问责。建立工作落实问责机制,加大对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为官不为、为政不廉、乱作为、失职渎职、“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严肃追究问责,以铁的纪律推动工作落实,切实维护政令畅通。同时加大问责典型案件的通报曝光力度,做到问责一个、曝光一个、警醒一片。今年以来共通报典型案件14起,问责67人。


  四是从严自律。切实加强内部管理监督,严格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下属;对纪检监察干部当中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实行“零容忍”,一经发现,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坚决防止“灯下黑”;打造团结向上,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加强干部自身建设,在学习、培训、教育和工作上严管理严要求,全面提高队伍素质。

 
编辑: 罗春婷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