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查调查 > 详情

天等:“八廉措施”倡导树立讲纪律守规矩意识

来源: 崇左纪检监察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5 19:30:12 分享按钮

  今年以来,天等县纪委采取“八廉”措施加强对全县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以“从早抓、从小抓、从实抓”的理念,坚持把纪律挺起来、严起来,倡导全县党员干部自觉做到敬畏纪律、遵守规矩。


  以谈警廉。今年以来已全面约谈13个乡镇、116个单位县直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纪委(纪检组)负责人共有468人;对县扶贫、民政局等28个涉农部门和项目部门进行了提醒约谈,发出函询通知书12次;对3个乡镇党委、4个县直单位主要领导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问题进行诫勉谈话并全县通报批评。通过勤“扯袖子”、常“咬耳朵”,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


  以讲警廉。在天等电视台开设“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访谈”专栏,分期安排13个乡镇党委书记、26个县直重要单位“一把手”接受记者的专访。利用本县常设的“周一晚间讲堂”开展党课讲廉3场次,举办预防职务犯罪暨失职渎职专题讲座2场次。组织观看《鉴史问廉》、《作风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后谈体会谈心得,切身感受廉洁的重要性。


  以读警廉。结合“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在各机关单位开展“清风作伴 读书思廉”活动,要求各单位每周组织学习一篇《中国纪检监察报》上 “学思践悟” 专栏的相关文章或是重要节点中央纪委对各类违纪行为的通报以及中央高层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文章。通过开展读书思廉活动,努力营造“以学明志、以学养德、以学促廉”的氛围。


  以诺警廉。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单位“一把手”与县委书记签订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并对廉洁履职进行了集体宣誓承诺,通过签字背书,明确主责,接受监督,切实做到“一岗双责”。


  以考警廉。组织开展“两个责任”、党纪党规、从严治党知识测试,对三批新任领导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考试,同时将考试成绩列入个人廉政档案并反馈给其个人。对考试不及格者进行补考。通过测试和考试,进一步提升了领导干部学法知法用法和遵规守矩意识。


  以听警廉。组织全县重点部门、关键岗位领导干部、乡村干部共360人分两批次到县法院旁听本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农星贪污受贿案和驮堪乡人大副主席冯文辉受贿案的现场庭审,通过零距离接触法院庭审现场,切实发挥身边案例的独特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心存敬畏,有效增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


  以亲警廉。定期不定期召集已组建的5个家庭助廉中心户的正科级领导干部家属开展交流座谈、赠送廉政书籍、开设孝廉文化讲座、向家属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领导干部家属们跟得上当前的反腐形势要求,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以惩警廉。集中整治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的“小节”问题,瞄准党员干部的“庸懒散慢”和“为官不为、为政不廉”等“小过”、“小错”,对6名科级领导由于工作不严不实进行问责处理,查处2起公车私用案件,通报14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44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4人,通过严惩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

 
编辑: 罗春婷     
中国共产党天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等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71-3521032
未经书面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桂ICP备13004780号-4     桂公网安备45142502000016号
关闭

微信公众号

举报二维码

“一库通”二维码